大连工业大学在校生收费流程

更新时间:2014/11/12


大连工业大学在校生收费流程

一、在校生收费工作由财务处管理科负责,收费与记账由不同人员担任,收费标准一律按照辽宁省物价局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执行。

二、财务处管理科于每学年暑期,根据教务处的学籍异动信息和公寓管理中心的宿舍变动信息调整收费标准。

三、学生于每学年开学前10天将学、宿费存入在财务处所登记的建设银行卡。

四、财务处管理科通过网上银行扣收全额学宿费,当银行卡内余额小于个人应缴费金额时无法扣收成功。

五、对扣收成功的,财务处管理科将打印收据并分发到各学院。

六、对扣收未成功的,视具体情况分别处理:

1、对获得助学贷款的学生暂缓收费,贷款到位后再根据实际欠费情况进行网上扣费或到财务处管理科pos机刷卡收费。

2、对特困学生允许分批缴费,但须持学生处资助中心的特困证明,结合自身经济状况分次到财务处管理科pos机刷卡收费或凭财务处管理科出具的收据到财务处资金科现金缴费。

3、因银行卡出现问题(丢失或信息不符等)无法扣收的学生,财务处管理科将协助学生重新办理银行卡,然后再次进行网上扣收。

4、对恶意欠费的学生,由财务处、教务处、学院共同催缴。

七、学生个人缴费情况可通过大连工业大学财务处网页“学生收费查询”窗口自主查询。

八、财务处管理科办公室地点:综合楼A座828房间

联系电话:8632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