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报2020年校级预算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10/15


关于编报2020年校级预算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校级预算是学校事业发展和各部门开展工作的指挥棒,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防范风险控制的有效途径。为做好2020年校级预算编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算编报的指导思想

2020年校级预算采用零基预算方式,编制单位无需考虑2019年末预算结余。根据国家及省政府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支出的预算要求,各部门申报预算支出不得超过19年预算支出水平。 

二、预算编报要求

(一)辽宁省预算改革

根据辽宁省要求,2020年预算施行“二上二下”改革,即学校“一上”数据为自编数,省厅审核后为“一下”数据;学校根据“一下”的控制数进行修改再申报“二上”数据,省人大审批后下达“二下”数据。927日,辽宁省财政厅下达《预算绩效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项目支出预算将开展绩效管理制度。

2020年度的非税收入预算已于912日上报省教育厅;人员经费(含奖助勤)支出预算、后勤水电物业支出等支出预算于925日上报省教育厅,即“一上”预算已完成。

(二)校级预算编制要求

1、二级学院和思政部、体育教学部、基础教学部的教学经费预算由财务处代编。

2、南安普顿国际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的预算,由学院按要求编报。

3、教辅、机关、后勤部门的办公经费预算由财务处代编,开展业务所需的经费预算,由部(处)按要求编报。

4、各单位每年的常规业务经费只编报经费名称、预算金额、测算依据即可,无需考虑上年结余情况(采用零基预算)。各部门申报项目预算,应经过充分论证、有明确的实施方案和拟实现的目标,需附相关材料(见下表)。编报格式参见下表:

 

2020年校级预算支出表          

单位(公章)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2020年预算

测算依据

备注

**业务费

2

******

——

**项目

20

******

须附论证报告或可行性报告、实施方案、实现目标

注:单位万元,保留两位小数

 

三、上报要求

1、各单位请于20201030日前,将项目论证及实施方案和预算支出表的纸质版送至综合楼A826房间,电子版发送至财务处邮箱(cwcgl@dlpu.edu.cn)杨阳收,联系电话:86322499。其中纸质材料须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分管校领导审批。

2、项目预算如果涉及采购、修缮、网络建设等方面,纸质材料应同时报送归口职能部门一份。

 

                                                                                                                 财务处

                                                                                                        2019年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