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缴纳2020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保费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10/13


 关于缴纳2020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保费的通知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大医保发【202097号)以及《关于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和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的通知》(大医保发【202094号)规定,我校即日起开始代收2020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保费。

.缴费标准

2020年度大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295/年,按照学制一次性缴纳保费。

.代收工作安排

       1.采集信息阶段(1013-1018日)

请各学院采集参保人员的全部信息,并填写附件1。参保对象以2020级新生为主,未参保的老生也可以补保。信息采集完成后以学院为单位汇总,于1018日前发送至邮箱cwcgl@dlpu.edu.cn,如需咨询可在工大财务群(347518487)中提问或拨打86323667

附件1性别、国籍(地区)、民族、证件类型、户籍类别、户籍(居住)地、原户籍地需在下拉菜单中选择(请使用Excel2010版本或wps打开),请勿自行填写。其中“户籍类别”为外地的学生“户籍(居住)地”一栏选择学校所在地(即甘井子区),最后一列-群组不填。

       2.信息处理阶段(1019-1022日)

       由财务处汇总各学院提供信息,导入大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办系统成功后,初始学生缴费信息。

       3.学生缴费阶段(1023-1027日)

学生通过个人信息登录“大连工业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进行缴费,具体缴费步骤参照学宿费缴费方式。在规定时间内未缴费者,视为放弃参保。

       4.上缴税务局阶段(1028-1030日)

       财务处根据学生实际缴费信息为学生集中办理参保并上交代收保费。

附件1参保登记模板(大学生).xlsx

财务处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