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报2022年校级预算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10/20


 

各单位、各部门:

  2022年省级部门“一上”预算已于暑期上报,现启动2022年校级预算编制工作,为下一步二上预算做准备。

2022年收入预算坚持积极稳妥、应收尽收原则。支出预算一要

“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二要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支出;三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集中财力干大事。支出预算采用零基预算方式编制,2021年期末余额如需结转下年继续使用待另行通知。

一、  预算编制任务分工

1、日常公用经费(指3~5打头项目号)预算

1)二级学院、马克思学院、体育教学部、基础教学部支出预算,由财务处根据生均经费标准代编;

  (2)南安学院、继教学院、国教学院支出预算,由各学院根据收入预算编制;

3)教辅、机关、后勤部门的办公费预算,由财务处根据师均经费标准结合历年支出水平代编;

4)教辅、机关、后勤部门的业务费预算,由各部门根据履职需要编制;

5)其他公共经费预算,由财务处代编。

2、发展建设经费(指6打头项目号)预算

1)教学建设类经费,归口教务处汇总编制;

2)创新创业类经费,归口工程训练中心汇总编制;

3)科研建设、学科建设类经费,归口科技处汇总编制;

4)人才建设类经费,归口人事处汇总编制;

5)信息化建设类经费,归口信息技术中心汇总编制;

6)修缮改造类经费,归口后勤处汇总编制;

7)基本建设类经费,归口基建处汇总编制。

3、债务支出预算,由财务处编制。

4、收入预算和人员经费支出预算已在暑期完成,无需重复报送。

二、预算编制要求

1、编制日常公用经费预算需填报附件1,其中机关、教辅部门的单项预算若超过100万元(含)还需填报附件3

各部门要充分考虑预算执行能力,在近2年支出水平基础上适当压缩,尤其是机关部门要带头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2、编制发展建设经费预算需填报附件2和附件3,经学校评审合格后按轻重缓急分类排序入库。入库项目应比较成熟且具备实施条件,一旦资金落实就能细化、实施。

2022年起,发展建设经费均纳入预算项目库管理,预算安排均从项目库中抽取,没有纳入项目库的原则上不予安排。预算项目库一年调整一次,实行动态管理。

3、附件1、附件2中的资金支付进度,请按照实际情况填报且具有可操作性,预算一经安排将对照考核部门的执行进度,对进度缓慢且无正当理由的将被核减预算。附件3中的必要性、可行性论证需详实明细,便于专家评审查看。

三、报送时间

1、日常公用经费预算相关的附件1、附件3,请于1029日前报送;发展建设经费预算相关的附件2、附件3请于115日前报送;附件纸质版须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分管校领导审批。

2、附件纸质版请报送至财务处贺强(综合楼A829、联系电话86323695) 、附件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cwcgl@dlpu.edu.cn

附件12022年日常公用经费预算申请表.xls

附件22022年发展建设经费预算申请表.xls

附件3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表.xls

                                            财务处

                    20211019